close

1999年9月3日,星期五,雲

上午起床後照例每天早晨在門前都會事先發下遊輪每日活動通知書,看後便可計劃今天想要參加何種活動。

前一晚領隊交待上船後不能光是吃飯睡覺,鼓勵大家參加各種活動,因此每人發下一本小冊子稱為健康護照(Passport to fitness)。船上規定,每做完一種運動項目,可以請負責人在健康護照蓋一個章,章蓋越多,獎品越多。

今天上午6時起床,7時先到甲板上散步,只要在甲板上走4圈,一圈約400公尺,就算及格,請負責人蓋一個章。在甲板上散步,不僅空氣新鮮,還可以包覽沿途美麗的風光,這時船乘風破浪,開得很快,但很平穩。不知不覺我已走了10幾圈。

上午8時早餐,餐後我坐在餐廳欣賞風景,附近的山頂覆蓋著薄薄的白雪,青蔥的山巒,平靜蔚藍的海面,都使人百看不厭,不願離席。這時雖是陰天,太陽偶而露臉,許多人仍然躺在甲板安樂椅上晒太陽或看書。

上午10時,遊輪的速度減緩,大家的臉都朝外看,原來遊輪進入冰河灣,那樣奇特優美的景色我第一次看過,真使我又驚又喜。遊輪慢慢前進,靠近冰河口,距離約500公尺,冰河的廬山真面目看得一清二楚。普通山巒的顏色除雪覆蓋的部分為白色外,其餘部分為土黃色,而冰河的顏色為淡藍色或白色,像一大串顏色鮮艷的珠寶,一眼就可以看出那是冰河。冰河不停的慢慢移動,因此很多小冰塊掉到海灣,那天我沒有看到大冰塊崩落海面的驚心動魄的壯麗景觀,因此附近海面上佈滿了小冰塊,好像海面上撒了很多棉花似的。約摸半小時後遊輪便在冰河灣掉頭繼續其內灣航道的航行。

午餐為自助餐,在餐廳外還供應北極海大螃蟹,其腳足足有30公分長,味道鮮美。

餐後午睡至下午3時,起床後穿好運動服裝以便活動筋骨。

我參加的第一個項目為打高爾夫球,只要把球打入遊泳池裡的救生圈,就可以當場獲得獎品,每人限打3個球。參加的人不管打中與否都可以在健康護照中蓋一個章。我揮了三桿都吃「鴨蛋」。

當我打完球下來時我看到一位太太推著輪椅來到「高爾夫球場」,太太好奇的也來參加打高爾夫球,讓先生坐在輪椅上參觀,這位輪椅上的老先生東張西望,盼望能找到講話的對象,剛好我走近,我看他非常高興便閒聊起來。開門見山我便問他:「你今年幾歲?」,他笑著回答:「已經78歲」,這時我突然想起對老外切忌問對方的年齡和收入,我謙讓地說:「真對不起!一開始就問你的年齡」,他笑著回答:「我不介意這個」,我們談得很愉快。他告訴我,他是加拿大的農夫,種了許多農作物,因此工作很忙,幾乎沒有休息時間,更別說出國旅遊。不幸中的大幸,68歲那年突然中風,經治療,雖然部分已復元,但至今仍然左半邊半身不遂,行動不便以輪椅代步。他說生了病後才真真有休息時間,生了病後才有機會出國旅遊。

在這艘豪華遊輪裡,我見到至少有三位坐輪椅,可見能搭乘這艘豪華遊輪的人並不是個個人生一帆風順,我想多數努力辛苦了一輩子,才能乘豪華遊輪旅遊。

打完球後我們再來到甲板上散步,這時剛好有一位急診病人,船上雖有醫務室,但限於設備,無法處理,便緊急後送。這時救生艇從高處慢慢下放至病人所在的甲板上,將病人推進救生艇,除駕駛外,還有醫務人員陪同,一切就緒後,便放到海上疾駛而去。這時我看到遠處有一小艇在海上等著,一旦救生艇靠近,便引導致附近醫院。由此點可以看出對旅客的安全考慮得相當週到。

在甲板散步後我們又來到體育館做伸展運動,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運動器材,我每一樣都試過,滿足個人的好奇心,除此之外還有室內和室外游泳池,室內是溫水,經常有人在游泳。

下午5時,我們回到寢室休息,這時有幾位團友找我量血壓,因為這幾天吃得太好,怕血壓升高,好在船上鼓勵大家運動,並沒有明顯的血壓升高情形。

晚7:20是晚餐時間,通常要穿正式服裝。而且今晚的晚餐也很特殊,餐前女人先帶上白色荷蘭帽,而男人帶深藍色的荷蘭帽,桌上點上蠟燭,氣氛溫馨,今晚的主菜有牛肉、鮭魚、雞肉等,我要了牛肉,另外我們好幾個人合點一盤烤鮭魚,都美味可口,晚餐可以隨意多點幾樣菜,但以吃得下為原則。餐後有冰淇淋和水果。晚餐不到一小時結束。大家因吃得太飽都到甲板散步,然後回寢室休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